面對失去愛寵的痛苦

愛寵離世,那份痛苦無法用言語形容。失去的不只是一個寵物,而是一份獨特的友誼、一種無言的陪伴、一種永遠不變的愛。此刻,家裡的每個角落,每一聲聲響,都讓人想起它們曾經的活躍和熱情。那份深深的失落感如影隨形,讓我們不知如何面對,不知如何前進。然而,這正是寵物禮儀服務要扮演的角色,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以尊重和愛的方式去面對我們的痛苦,過程中的每一步都為我們的寵物畫上一個溫暖的句點。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就是專為寵物提供的告別儀式,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也是對主人情感的照顧。服務的過程包括舉辦專屬的告別儀式、寵物火化或者樹葬等,每一個環節都細緻且充滿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有豐富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他們以愛為本,他們的每一次服務都為寵物與主人提供了一個安靜、尊重、並充滿愛的空間。他們的服務讓我們感受到,在這個世界上,無論生或死,都有愛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刻。

如何選擇寵物禮儀服務:以萬里福田為例

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首先,服務提供者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十分重要,他們需要瞭解並尊重我們的情感。其次,服務的細節,例如告別儀式的流程、火化或樹葬的方式等,也應該根據我們的需求和願望來安排。最後,服務提供者的態度及其對寵物與主人的關懷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重要部分。

為何我會選擇萬里福田?因為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滿足以上所有的需求。他們的團隊具有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他們了解我們的情感需求,並且他們的每一項服務都尊重我們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連結。無論是儀式的舉辦、火化還是樹葬,他們都能以最尊重的方式為我們的寵物畫上句點。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從悲傷到釋懷

每一個寵物主人在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中,都能找到屬於他們和他們的寵物的獨特故事。例如,小花的主人在小花的火化儀式上,透過萬里福田的引導,她將小花的生命故事寫成了一首詩,並在儀式上讀出來,讓每一個參與者都感受到小花生命中的歡樂和愛。

最重要的是,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有機會對我們的寵物進行紀念與釋懷。他們的服務不僅讓我們有機會對寵物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而且還提供了一個空間讓我們與其他的寵物主人共享我們的故事和感情,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我們的痛苦和悲傷都被看見和理解。因此,透過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不只是在悼念失去的寵物,更是在釋放我們的痛苦,找到走出悲傷的道路。

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法會剪影

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一走過二十年,我們在這裡,堅守著您的信賴

我們以地為名,以時為證,二十年的耕耘與堅守,譜寫出我們與您共同的故事。這份信賴,更是我們與眾不同的獨特光芒,照亮我們的前行之路。

公益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我們的使命

我們的公益浪浪免費服務已行之有年,與其他同業相比,我們的區別在於為了追求社會價值,我們將公益視為使命,這份承擔與熱忱使我們無懼成本,堅定前行。

寵愛有價,關懷無價

我們以高CP值在業界稱霸,卻不因此驕傲自滿。為了寵愛的毛孩們,我們將不計成本,將關懷與愛護進行到底。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以無比的用心服務您,為您提供超乎期望的品質。我們相信,世界上沒有最好的服務,只有更好的體驗,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尋找你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我們的生命中,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家人。當我們必須面臨與他們告別的時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能以最尊重的方式說再見,這是極其重要的。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其專業、細緻且充滿關懷的服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在失去愛寵後得到安慰和釋懷的空間。我誠摯的建議,當你需要時,選擇萬里福田的服務,讓他們幫助你度過這個難關。

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個讓我們對愛寵表示最後敬意的儀式,更是一個讓我們將深深的愛和悲痛化為美好回憶的過程。它讓我們有機會紀念與愛寵共度的每一刻,讓我們有機會釋放心中的痛苦,並從失去愛寵的傷痛中走出來,讓生命得以延續,讓愛永不消失。在這條路上,萬里福田會是你最溫暖的伴侶,陪你一同緬懷,一同釋懷。

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台北南港寵物安樂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新北石門狗狗過世處理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雙溪寵物往生處理評比我們深知寵物在您生活中的重要性。萬里福田專注於寵物火化、殯葬、禮儀、後事及墓園服務,每一項服務都充滿愛心與專業。我們的使命是確保每一位寵物都能得到尊嚴的告別,並為您提供一個讓回憶永存的地方。新北淡水狗狗火化評比

桌上的日歷只剩下薄薄的幾頁了,新的一年近在咫尺。眼看著,2017年很快就消失在記憶中。站在年終歲尾,再回首,我百感交集,頗有感慨。 這一年,最高興的事情是按揭了一套新房子。現在還能想起當初買房子的情景來,和同事小雨聊天,無意中說起了房子的事情。他笑著說,咱們單位除了你,別人都在城里住呢!小雨的一句話,就這么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買房。回家和老公一番商量后,我們四處奔走看房子,比價格、地段、停車場。屢次奔波后,終于看中了一套位于景觀水面附近的小區。依山傍水,風景宜人,又臨街道,主要是位于鬧市區。雖然價格有些讓人咋舌,但是,房子還是讓我滿意。 后來,我們成了這幢房子的主人。秋日的一天,我們全家喜氣洋洋的搬進新居。每天站在陽臺眺望,小城的美景盡收眼底,我打心底里歡喜。 這一年,最傷心的事情是失去了一位好姐姐。她走的很忽然,沒有來的及和家人說一句話,沒有看一眼幼小的孩子,就走了。當我得知那個噩耗時,已是泣不成聲。現在,我的腦海中還能浮現出她的音容笑貌,還有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記得她生病,我看望時,她拉著我的手,笑著告訴我:“切記,不論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你自己的愛好。” 想不到,那次的相聚,竟然成了我們之間最后的訣別。送姐姐的那天,我看到姐姐的親朋好友都哭紅了眼睛,每個人臉上寫滿無盡的悲痛,殯儀館的院子里擺滿了花圈和挽帳,氤氳著濃濃的哀思。我先前告誡自己別哭,可是,面對那么多人的淚水,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不聽話的眼淚撲簌簌的滾淌下來,心,剎那間碎了一地。人生三萬日,一別成千秋。再也無法感受到姐姐無微不至的關懷。但逝者已逝,生者自強。我默默告誡自己,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這一年,最該感謝的還是一個人。那個人和我已經攜手走過了十年光陰了,十年間,我們并肩走過風雨,一起歷經坎坷,彼此熟悉了對方身上的味道。曾經以為愛情在繁瑣的生活中會慢慢走遠,遭遇十年之癢。可是,當他每周回家,帶我和兒子一起外出游玩、生日時提前送我禮物,一起陪我哭陪我笑時,我才感覺到愛情就在身邊。 他依然還是戀愛時我心中的“白馬王子”。我知道,今生遇見他,是我的幸福。 這一年,最難忘的是遠方的一位文友。他經常給我的文章吹毛求疵,和我在QQ上斗嘴,是我的“死黨”。可是,當我們的“戰爭”結束了,他會主動發我一個笑臉。當我工作中碰到糾結的事情,生活中有不高興時,我喜歡向他傾訴,愿意讓他做我傾聽的耳朵。 也許,他聽了一句話也不說,不言不語。但是我的心能感受到,因為我們心有靈犀。不說,不問,不是不在乎,而是很在乎。 盤點這一年,感恩的人很多,快樂也時常圍繞在我身邊,父母身體健康,兒子漸漸懂事了,工作雖辛苦,但還算可以。可是,也有陰霾籠罩的時候,對于痛苦和煩惱,我會一笑而過,忽略不計。 輕輕撕掉2017年的日歷。丟掉的是光陰,留下的卻是真情和愛。在以后的日子里,即使起風了,也要好好地活下去。笑著迎接新的一年吧。2018,你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簡短溫柔的文案 一、別小看任何人,越不起眼的人。往往會做些讓人想不到的事。 二、你不怕困難,困難就怕你。 三、對于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并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四、我的青春不要留白,我敢異想就會天開。 五、如果一個人僅僅正因你對他好才愛你,不如算了吧,這樣的感情多累呀。沒有人會因你的自我犧牲而感動一輩子,沒有回報的愛,久了都會怨氣橫生。愛自我順便也愛一下你愛的人,這樣的溫度足矣。六、人生就有許多這樣的奇跡,看似比登天還難的事,有時輕而易舉就可以做到,其中的差別就在于非凡的信念。 七、空想會想出很多絕妙的主意,但卻辦不成任何事情。 八、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九、既然人生的幕布已經拉開,就必須要用心的演出;既然腳步已經跨出,風雨坎坷也不能退步;既然我已把期望播在那里,就必須要堅持到勝利的謝幕…… 十、努力向上的開拓,才使彎曲的竹鞭化作筆直的毛竹。 十一、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 十二、當你不夠強大的時候,你想要一個小小的機會,都沒有;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想要的一切都會主動來找你。 十三、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十四、讓珊瑚遠離驚濤駭浪的侵蝕嗎?那無異是將它們的美麗葬送。 十五、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無人得見,也決然不會停止探索而力爭冒出新筍。 十六、當世界給草籽重壓時,它總會用自己的方法破土而出。 十七、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十八、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樁高尚的行動。 十九、我們一無所有,然而我們擁有一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愿意去做些什么,堅持初心,為理想而奮斗,這份迷茫終究煙消云散!。 二十、別小看任何人,越不起眼的人。往往會做些讓人想不到的事。 二十一、驚嘆號是勇士滴在攀登路上的血,也是懦夫失望時流淌的淚。 二十二、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二十三、沒有創造的生活不能算生活,只能算活著。 二十四、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二十五、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二十六、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二十七、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假如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二十八、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了成功的代價。 二十九、快樂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三十、你的選擇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遠不會有機會。 三觀很正的溫柔文案 一、人類不斷地成長進化升級,就是為了超越環境的限制。 二、一輩子不長不短,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三、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四、出身這件事,誰都不能決定,但我們總能靠自己的雙手,改變自己人生啊! 五、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 見好久收 不行就撤。 六、你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的未來。 七、我將你比喻成云朵,愛得太滿時會下起雨來。 八、平安喜樂,能做到這四個字,就已經是很好的一生了,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命運厚待。 九、你不偶爾到達谷底,有什么沖破云霄的機會呢?沒有波瀾的生活,就真的是很平淡的生活,沒什么意思。 十、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十一、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 見好久收 不行就撤。 十二、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十三、成年人的世界,就是應該果斷又干脆。不耽誤任何人,不消耗任何人,不浪費任何人,這是一種善良。 十四、要是你老是認為自己配不上一個更好的人, 那么你也永遠無法成為一個更好甚至最好的自己。 十五、一個連自己都不懂得欣賞的人,人生不會有什么樂趣的,從現在開始,多愛自己一點吧。 十六、偏激二字,本來相連,我們別有所激,見解當然另有所偏。 十七、別急著否定自己,你特別好,特別溫柔,特別值得。 十八、生命像直線,要勇往直前,不能回頭;生活是曲線,蜿蜒曲折能看到更多的風景。 十九、不要把別人的關心當成理所當然,不管他有多愛你,最終也會有疲憊的一天。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長大了,成熟了,這個社會就看透了。累了難過了,就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擁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同情你,憐憫你。你哭了,眼淚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沒有人能體會到。 二十、真正能讓你走遠的是自律、積極和勤奮。 二十一、世界上所有的驚喜和好運,都是你累積的溫柔和善良,做一個溫柔純良且內心強大的人,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二十二、志在山頂的人,不會貪念山腰的風景。 二十三、經歷過山崩地裂,任由著暴雨沖刷,我既是狂瀾,也是沒人能撲滅的火花。 二十四、流年,你奈我何,生活謝謝你給了我壓力,我必將不負你期望,還你奇跡! 二十五、愛情不分先來后到 但是要有禮義廉恥。 二十六、在該做什么的年紀就做什么叫懂事,哪怕順序亂了也叫不懂事。 二十七、發自己的光就好,不必吹滅別人的燈。 二十八、費勁的關系都是錯的關系,真正對的人,相處起來會很容易。 二十九、如果真的覺得太累,及時放手沒有罪。 三十、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里充當著配角。 溫柔上進的文案 一、努力賺錢,好好經營自己比什么都重要,你還年輕,談什么歲月靜好。 二、把握今天,展望未來,人生的路途中總有一些風景會被錯過,有時,錯過那些風景,只是為了看到更美的風景。 三、有淚,自己流;有苦,自己受。沒人理解,自己努力;沒人幫助,自己盡力。沒有十全十美,也難有盡善盡美。不求事事如意,但求無愧我心。 四、人生漫長,你不必急于求成,自己喜歡的事,一點點去努力,一天天去堅持,總會心想事成。 五、做一顆不說話的小土豆,在泥濘里,自己懂得自己的成長,等到秋天豐收的時候,收獲別人驚艷的目光。 六、每個人都在努力,都在奮不顧身,不只是你受盡委屈,你這么年輕,怕什么失敗! 七、好好去愛,去生活,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把所有不快給昨天,把所有努力給今天。 八、永遠不要停止的就是讓自己變優秀。選一種姿態,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 九、沒人能一手把你拽到天堂,也沒人能一腳把你踹到地獄。命運是苦中作樂,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所以,不要自己欺騙自己。 十、記得沒有方向的時候,看看自己眼里你活成了什么樣,是不是你期待和夢想的一樣,如若沒有,請不要選擇安逸! 十一、不管生活給你多少焦慮煩躁,你只需保持自律自信的生活狀態,每天一如既往的努力就好。 十二、不要做廉價的自己,不要隨意去付出,不要一廂情愿去迎合別人,你努力合群的樣子并不漂亮,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十三、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十四、每一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來,都會讓人變得愈發堅強。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 十五、昨天再好,走不回去,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你不勇敢,沒有人替你堅強,你不瘋狂,沒有人幫你實現夢想。 十六、如果生活一定要取悅一個人,我們最應該取悅的是自己,隨著心的方向走,看到別人的光芒,也知道自己的耀眼,不負青春,不負自己。 十七、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疲憊,而停下它的腳步。今天你不用力走,明天就要用力跑。如果無法避免,那我們能做的,不過只是把自己變得更強大,強大到能夠應對下一場挑戰。 十八、別慌張,所有的負擔,都將變成禮物,所有的苦難,都能照亮未來迷茫的路。 十九、別人施舍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自己動手創造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 二十、有些路,走下去會很苦很累,但是不走會后悔。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越努力,越幸運。 二十一、沒有不可治愈的傷痛,沒有不能接受的沉淪,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二十二、不論今天多么的困難,都要堅信:只有回不去的過往,沒有到不了的明天。與其安慰自己平凡可貴,不如拼盡全力活得漂亮。 二十三、沿著這條路一直朝前走,在不遠的地方就會有一個路口,你可以向左轉,也可以朝前走,但是你不能停留。 二十四、當你為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忙碌的時候,就沒有時間為不想要的東西而擔憂了。 二十五、愿你不再脆弱到不堪一擊,愿你能強大到無懈可擊,愿你眼里總有希望,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不忘初心,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文/紅連 壞境,是一個人適應社會的第一步,適者生存;職場,是從理想走向現實的基礎;時間,見證了能否鑄造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很多時候,隨心奔走的路,波瀾起伏的路途,讓我們學會了勇敢面對,不忘初心,作真正的自己是內心的呼喚,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是自己所決定的。你想變得優秀,那么就該比別人努力;你想不渾渾噩噩度日,就該重拾信心,告訴自己前路依然會是鮮花與掌聲;用實際詮釋理想的自己! 一個人,一座城,開始了人生的征程;而現在的我,一個人,一座小鄉鎮,少了大城市的喧囂與繁華,少了行色匆匆的快節奏生活,少了城市職場中的明爭暗斗;但,卻多了內心的尋找的那份寧靜,多了一顆欣賞只有鄉下才具有的淳樸的氣息,多了人與人之間的親和感……不是安于鄉下生活的平淡,而是在這樣的生活里,尋找最想變成的樣子,怎樣去堅持自己的夢想。 當初,我滿心歡喜的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自己認為的事業中,總以為付出與收獲總會形成正比時,其實不然,面對現實生活,有很多的無奈,有些許的無所適從,內心布滿了不知所措與驚慌,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但,該面對的始終是逃避不了,生活畢竟是生活,不能活在想象的世界里,走出了編織的世界,依然可以看到碧空萬里,抬頭依然可以生活在雨過天晴的彩虹下,依然聽到的是歡快的交響曲。生活中,一切都沒有改變,不會因為我們任何一個人的需求而變化,不會眷顧任何人的想法,如同古往今來說的:地球不會因為少了你而停止轉動!同樣的,生活、工作也不會因為你而停滯不前,按照不變的規則在運轉。 準備兩個月的職場生活,感受頗多,收獲亦不少。不再是在糾結當初選擇的多措,不再是埋怨現實生活的困難與挫折,不再是沉浸在自我懷疑的審視h中……沒有一成不變的真理,也沒有一成不變的現實,但是只要不忘記初心,就有一成不變的理想。想成為怎樣的人,是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堅定力量。記得,無論遇到什么,最不能忘記的是最初的夢想與堅持…… 我們為什么要堅守理想 文/李治亞 最近教師的話題可謂層出不窮,在盛產高考狀元的甘肅會寧縣,去年11月份的警察招考中,大批教師自動離職,來當警察。還有好多老師,自動脫離教師這個職業,來到深圳廣州一些大城市去下海。不過也有些老實,在教師這個崗位上積極進取,甘愿清貧,是什么讓這些老師甘愿守住這一方凈土,來對教師這個職業不離不棄呢? 其一,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從農村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有些農村孩子并不知道,他們中的很多學生很有潛質,可父母不知道,只希望孩子們能和自己一樣都不錯了,初中畢業就出外打工,不過老師能夠還原孩子的夢,老師們期望用自己的雙手托起孩子美好的明天。 其二,不愿意和外界人交流。相對于紛紛擾擾的花花世界,學校或許就是天然的桃花源。這里沒有太多的世俗,和孩子們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題,只要每天一看到孩子們純真的笑臉,就有教下去的力量。 其三,孩子們的內心世界很單純。和學生們在一起久了,就能讓自己的世界變得很童真童趣。孩子的心靈永遠如甘泉一般清澈,這樣純凈的心,自然需要老師用高尚的愛去呵護。時間久了,老師和孩子的心靈一樣純凈,自然不愿去招惹那些世俗的是是非非。 其四,做老師做久了,我們還能出去干什么。老師做久了,就對這一行得心應手。備課、寫教案、照顧學生、找學生聊天,一切都是那么親切自然,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而其他行業自己不熟悉,盡管掙錢多,可是對于自己不熟悉的職業,還要摸索一定階段,再加上知識分子固有的清高,自然不想再去從事其他職業。 其五,做老師安靜,能踏踏實實做學問。教師行業中不乏優秀的詩人作家,他們能耐得住清貧,不僅自己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條,而且還能兼職干自己最喜歡的事業,沒事爬爬格子,編點文學劇本,既能陶冶自己的情操,又能賺取稿費,何樂而不為? 其六,能夠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是自己一生的財富,好多富翁腰纏萬貫,可對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如何教育。老師則不然,一年里有大量時間讀書,讀好書。在品讀書籍的同時,自己就知道該如何去教育孩子。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他們都是社會的。不求孩子考上北大清華,但起碼要讓孩子明白讀書的目的在于明是非知美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空閑的時候,和老師們閑聊,他們對老師這個行業一直看好。盡管工資不多,卻是太陽下最受人尊敬的職業,學生會用最美的語言去贊美,每逢教師節,每個老師臉上都會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畢竟教師是春蠶,是蠟燭,人世間還有比這更美的職業嗎?古時候孔子就是一名老師,卻世世代代受那么多人尊敬,我們為什么不能堅守自己的理想,做一個踏踏實實的人呢?只要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就不會改行,因為這是我們的職業操守,和做人的做基本的素質。 我有一個理想 文/大齡小男 我有一個理想。 說實話,之前確定這個主題,并且決定寫下自己的想法的時候,猶豫了一會,我不敢寫,覺得這個主題比較大,自己現在也不小了,說這樣的話顯得可笑而幼稚。雖然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成家,但是很多事情不得不從實際去考慮,這樣的話再去想什么理想就顯得不是那么成熟了,雖然自己在實際生活中的確不是那么讓人滿意,至少從年齡的角度來看。 同時如果要寫的話,那么就要說到很多平時不會說出的話,自己的心里話,埋藏已久的話。 在想到這個主題后,腦海里出現的第一個畫面就是當年學習的一篇文章,叫做“我有一個夢想”,對于這篇文章,我想一般人都會知道是誰寫的,是的,就是馬丁路德金。當然,和他相比,我覺得我今天要寫的就顯得有點無病呻吟了,我也沒有他那么大的理想,我的想法,我的做法,也許從某種角度來看,是一種自我催眠,是對自己現在生活的不滿,是一種抱怨的心態。我的角度也只是自己獨自的角度,和馬丁路德金為他人奉獻的精神相比,我就是一個小丑。 在生活中有時候自己也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小丑,可是就算這樣,我還是要活著。可為什么活著?有時候真的沒有一個準確確定的答案,每個人的回答也會不一樣,或者說,活著就是活著,哪有那么多為什么。 小時候上學,就有要寫自己將來長大要成為什么樣的人的作文,只是那時候是那么的天真,覺得只要自己想,將來也許就會實現。可是現在呢,任何理想和現實相比,都是顯得那么蒼白無力,不得不妥協,不得不放棄。當然,在大毅力面前,失敗算什么,就是不斷的堅持,即使看不到希望也絕不放棄。可是,這樣決心的人有幾個?自己尋找吧,至少我知道現在的我不是。 說到理想,那么就不得不和自己當初的學業掛上鉤,是學業讓我有了做夢的翅膀,那學業結束了呢,或者消失中斷,怎么辦呢? 以前在學校上學,自己總是會有各種想法,總是會想自己出來后從事什么樣的工作,可是看看自己現在的工作,真的是離了十萬八千里。我想當初自己怎么也不會想到自己會進入現在這個行業,有時候真的會厭倦卻不得不繼續下去的工作。 我是復讀才考上的大學,當然,當初的自己并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在學習上,或者說自己的智商并不是很高,只能考上一個三流的大學,可是在哪個時候,在我生活的那個地方,已經顯得很是了不起了,父母還宴請了親戚鄰居。 只是后面的變化就顯得出人意料了,我退學了。 說到原因也是顯得可笑,就是父母打電話告訴我,說讓我不要讀書了,說讀書出來也是為了找一個好工作,然后多掙點錢,現在就有一個機會,出來就可以掙不少錢。當時的我并沒有接觸社會,顯得簡單幼稚。父母讓我讀書,我就讀了,讓我放棄,我就放棄了,我很沒有主見。然后我就退學了,什么都沒有學到,什么都沒有帶出來就赤裸裸的出來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 很顯然,我父母被騙了,然后我被他們騙了,然后,然后就這樣了。 我從學校出來后,自己就已經不小了,和那些很早就綴學出來打工的人相比,我在年紀上差了許多,經驗上自己就是一個白癡,所以,我失去了當初在學校得到的所有保護,和這個社會相比,自己是落后了,落了不止一步。 現在我在一家快餐連鎖店上班,工資不算很高,環境還可以,相比的話比較自由,工作時間基本上算是做五休二,當然,餐飲這個行業,需要時刻準備著加班。只是和自己心中的想法相比,自己還不是很滿意,很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么我想做什么呢? 前面說了這么多廢話,就是抱怨幾句,自己在路上也尋找了許久,自己現在唯一感興趣的就是寫作。 也許你看到后會覺得可笑。這算什么? 是的,這不算什么,和那些已經走了很遠的人相比,我是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 只是,我現在唯一喜歡的,想要做的就是寫作。 說這些也就是希望自己告訴自己,這不是什么大事,但確是很重要的事情。有時候自己也在想,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會,真的什么都不會。成了廢人一個,殘次品,淘汰了。 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東西阻礙了我,所以我來到這里,希望告訴自己,可以堅持,不是一時,而是一世。 我想對自己說,我有一個理想: 我想可以一輩子一直寫作。 沒有其它的因素,就是簡單的寫作。相對每天無聊重復的生活,每天的寫作也許會讓我更覺得自己是在活著。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有一個理想! 理想的窗口 文/于燕青 理想和夢想往往是受個人閱歷和視野影響的。小時候我閨蜜M家里的陽臺正對著本地衛生院的大門,我常去M的家里,常常和M坐在陽臺的長條椅子里,邊看風景邊說話。風景也就是這家衛生院的大門和門內的門診大院和大院之外的馬路,那時的馬路上很少有汽車,汽車也基本上都是附近軍營的,主要的風景當然還是衛生院的門診大院,大院并不大,也就三四百平方,能看到來去匆匆的白天鵝般飄逸的女醫生和護士們,M總是露出羨慕的眼神,說能當白衣天使最好了,也許那時穿上白大褂就已經成了我潛意識里的夢想。那個時候有工作不容易,M也常嘆氣說,沒有過硬的社會關系更是進不了醫院的。是的,M的家人五服之內連個當過班長的親戚也沒有。我是后來補員進的醫院,因為那時我父親的軍營里部隊子女招工就差一個名額,搞不好會打破頭的,于時我母親就內退讓我補員,這樣大家都圓滿。我母親是當老師的,那時候老師太苦了,于是我母親賭注發誓決不讓她的孩子去重蹈覆轍當老師。一定是潛意識的東西作祟,我來到了醫院。我膽子小,當醫生怕開刀,當然也當不了,當護士怕打針,想那藥房最好,文雅、干凈,知識豐富。你看那些藥有幾千種呀,單單能知道那些藥名就不得了。但是醫院領導并沒有安排我進藥房,也沒安排我當護士,而是讓我到了化驗室,那時候化驗室正缺人,化驗室領導三番五次到院領導那里要人。 化驗室里整天散發著來蘇爾味與血腥氣,還有糞便,尿液,痰液等排泄物的混合氣味。我們用白色武裝自己,白帽子、白口罩、白大褂。肉眼也是極易受欺騙的,這貌似潔凈、單純的顏色卻最能藏污納穢、最有城府。高倍顯微鏡讓我看見一個新奇的微觀世界。蛔蟲卵外緣像蕾絲花邊,鉤蟲卵玲瓏剔透,真菌、桿菌展開魔方般的結構……我們的身體也是由無數看不見的細胞組成,生命和盤托出,肉眼的有限也和盤托出,讓我看見肉眼看不見的東西的存在方式。 后來我還是報考了醫藥學校中藥劑專業。我畢業時,本科畢業生亦是比比皆是,自知中專文憑在醫院不好混,后來到了醫藥站,到了能考執業藥師的年限了,看著那十幾本書摞成的一堆應試材料,考試的激情早已疲軟,何況不年輕了,心想到了本應是刀槍入庫、馬放南山,輕松一點的年齡。當我疑惑地看著我們單位五十好幾的一位中層干部,從執業藥師應試材料堆里抬起疲憊的老臉來,就把本該安慰自己的話對他說了:考執業藥師有什么用?考上了又能干嗎?對天發誓,我絕非信口雌黃。那時候執業藥師啥好處也沒有,有的每年還得自負七八百元的繼續教育費。到時在我看來執業藥師就一雞肋。那位中層干部越過老花鏡的上框看了我一會說:不考又能干嗎?不考又有什么用? 我回去一琢磨,也是。假如考了不能干嗎,那么不考就更不能干嗎。兩相比較考總比不考的強。這么琢磨著就去考試中心報了名。拿回報名表到人事科蓋章,那位中層干部正好也在人事科,他慍怒地看著我,我趕忙解釋說是因為他的話我聽進去了,所以才去報考。他這時才笑了,他說他是因為聽進去我的話,所以才沒去報考的。就這樣陰差陽錯,不該考的人考上了,該考的人沒去考。現在想來,當初閨蜜M家里的陽臺正對著的不是衛生院的大門,而是作家協會的大門,或是某文化部門,我的命運是不是會改寫。 讓理想拐個彎兒 文/白俊華 兒子讀高二,年齡雖小,但志存高遠。每每與他聊天,他都堅定地表示:自己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學。我知道,兒子學習很用功,在同年組1200多名學生里,他的排名也一直靠前。這當然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每次聊天,我在給予他贊賞和鼓勵的同時,都要對他講:“考上名牌大學當然好,你有這樣的想法,爸爸很高興。而且,一直以來,你都很努力。可是,你想過沒有,萬一到時候你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該如何應對?”我說:“你現在主要考慮的,是如何努力學習。但有些事情,也要自己好好地想一想。” 兒子靜靜地看著我,若有所思。其實,我并不是想打擊兒子的積極性,只是覺得,現在的他已經到了應該學會面對風雨和挫折的時候了。如果一味地鼓勵而不加以節制,倘若那一天真正到來了,因為沒有任何思想準備,他到底能不能經受住沉重的打擊,還是一個未知數。 有一天晚飯后,我和兒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兒子突然問我:“爸,如果我真考不上自己想去的名牌大學,那該怎么辦?”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說,“假使你高考時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不妨改變一下追尋目標的方向,另辟一條路出來。有時,讓理想拐個彎兒,就可以找到一片更廣闊的天地!” 兒子思索片刻,點點頭,然后鉆進自己的房間,又捧起了書本。 我想,兒子對我說的話不可能全部理解,但最起碼有了一些認知和感悟。 孔子曾說:道不行,乘桴浮于海。意思是:如果我的主張行不通,就乘上木筏到海外去。這雖是迫不得已的選擇,但如果不這樣,到頭來,就極有可能撞得頭破血流。 有一個諾貝爾獎得主,他的成功就緣于“改道。”上中學時,他的父母曾為他選擇了文學創作這條路。可是,只上了一個學期,老師就給他寫下了這樣的評語:該學生很用功,但過分拘泥,這樣的人即使有著完美的品德,也絕對不可能在文學上有所成就。沒辦法,他又改學油畫。誰知,他既不關心構圖,又不會調色,對藝術的理解能力很差。后來,有一位化學老師發現他做事一絲不茍,很具備做化學實驗應有的品格。于是,就建議他的父母,讓他改學化學。這一次,他智慧的火花被點燃了。他的化學成績始終在同學中遙遙領先。最終,他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他,就是德國化學家、首次成功人工合成香料的科學家——奧托·瓦拉赫。 很多時候,我們教育子女,總是讓他們沿著既定的同一的目標前行,到頭來,實現目標的當然滿臉興奮,而沒有實現目標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就有過這樣的例子,一個女孩因為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在父母的責怪和深深的自責中不能自拔,最終跳樓自殺,令人扼腕嘆息。 其實,人生中的許多失敗,不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而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那條路。當一條路走到盡頭,沒有發現心怡的風景,不妨拐個彎兒,走上另一個路口,或許就能激發內在的潛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直至攀上輝煌的頂峰。 教育子女如此,我們也應如此。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台北大同寵物禮儀評比
新北永和寵物殯儀館評比 》寵物後事不再困惑: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台北大安寵物禮儀公司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arrow
arrow

    d68vnm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