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

 

臺北信義寵物安樂園費用,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泰山寵物往生被推薦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喝酒發朋友圈文案 1、煙說抽煙吧,酒說喝酒吧,管他是為朋友還是為戀人還是為別的,就當為自己,我也不想墮落,可我沒有快樂。 2、我想大聲唱歌想喝酒想吹冷風想出去走走。 3、自打不喜歡你后,喝酒都不會了。 4、百川到東海,何時再干杯,現在不喝酒,將來徒傷悲。 5、當一個人沉醉在一個幻想之中,他就會把這幻想成模糊的情味,當作真實的酒。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6、知道喝酒會醉但還是會想要喝醉,只有那樣的自己才不會想起你。 7、只要貓兒不吃魚,我可保證不喝酒;要有老鼠不怕貓,我就不把考試抄;煮熟鴨子要能飛,我把整瓶白酒吹! 8、男人不喝酒,活的像條狗,枉在世上走;活的像太監,交不到好朋友。 9、失意喝酒的女人,是脆弱的女人。易受傷,尤其對感情拿的起放不下。 10、抽煙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不要冒然的評價我,你只是知道我的名字,卻不知道我的故事。 11、我不抽煙,不喝酒,不花癡,不胡鬧,這么好的女人,你那里找。 12、有些人比較幸運,想念一個人可以直接打電話;有些人比較不幸,想念一個人只能轉換成聽歌、喝酒,走夜路。 13、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喝酒必瘋,逢酒必喝。 14、很多人到最后都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比如我們曾經討厭抽煙,喝酒,結果多年以后我們終究還是學會了抽煙,學會了喝酒。 15、是不是分手后非得喝酒打架剪頭發要死不活一場 才能證明你愛的有多轟烈。 16、不要怪男人抽煙,不要怪女人喝酒。抽煙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 17、請記住,男生們,抽煙、喝酒的女生你惹不起。 18、人在江湖走,誰能不喝酒。人在江湖飄,哪能不喝高。 19、南方性開放,北方打麻將,喝酒吹牛逼,全國都一樣。 20、頭疼死了,又喝多了,想想今年一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明年一年我要穩穩的,我把自己弄成啥樣了,再也不喝酒不抽煙了。 21、我喝酒真的傷小腦不傷大腦。 22、當自己心煩想喝酒時,有一位能陪自己喝酒吃肉的朋友足矣。 23、科學研究證明,常年抽煙喝酒的人,患老年癡呆的概率較低,因為早死的概率較高。 24、喝酒的女人,是受過傷的女人。在現實生活中一次次跌倒,滿腔熱情換回滿心傷痕。 25、我變了我瘋了我抽煙了我喝酒了我頹廢了謝謝那都是拜你所賜。 26、原來我不適合喝酒,他叫我繼續喝爽歪歪。 27、你總是讓我不要喝酒,但我每次喝酒還都是因為你! 28、既然你喜歡喝酒,就別去碰那杯熱水。 29、你曾說過喝酒不醉可清醒更醉令人更心痛。 30、你問我獨自喝酒是否暢快淋漓,我告訴你我人生缺太多,唯獨不缺你。 悲傷后喝酒開心的朋友圈文案 1、幾個朋友喝酒醉的很干脆,一個人喝酒醉的無所謂。不知道這是自嘲還是安慰。 2、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3、我開始喜歡上了一個人喝酒喝醉了的那種這樣就可以強迫自己不想你。 4、一個人喝酒不是孤獨,喝了酒想一個人才是孤獨。 5、醉人不過花共酒,花是美人酒是愁。 6、酒不能讓我醉,你卻讓我心碎。 7、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 8、一個人喝酒,一個人踱步,一個人面對這世界的殘酷。 9、我一個人喝酒,另一半為你留在壺中。為何你遲遲不來? 10、用酒精麻痹自己直到傷口不再疼痛。純度再高的酒精,也麻痹不了我愛你的心。 11、酒,讓我想起了你,而你卻忘記了我。 12、哪怕一個人喝酒、也不再去找我您、那些來不及說的深愛悄悄說給大風聽、你應該幸福的、我就陪你到這里! 13、謝謝你關心,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商人尚酒,喝酒傷身,不喝酒傷心啊。 14、我不喝酒,但我說過醉話。 15、每天的一個人的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才是最真實的。一個人抽煙,一個人喝酒。 16、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里。 17、孤獨是一個人喝酒,寂寞是沒有人說話;而我是一群人喝酒,一群人說話……反而更孤獨~? 18、回憶是一杯酒卻有苦又有甜。 19、失去你以后,我總會一個人喝酒。一醉方休。 20、獨,一個人做事,孤,一個人喝酒。 21、一個人喝酒是孤獨,一群人喝酒是寂寞找開心。啤酒五六杯,想一個人已是醉。等天亮的夜跟寂寞干杯。 22、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仿佛絕望的歌唱。 23、我想哭眼淚在眼中,我想笑嘴角牽不動,我只想用酒精來麻木自己所有思緒。 24、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游玩,一個人喝酒,一個人哭泣。 25、紛紛擾擾三十年,渾渾噩噩已半生。得得失失終不醒,唯有杯酒最知心。 26、很多人說喝酒忘不掉,但還喝。喝酒追求的不是忘掉,而是一瞬間的解脫。 27、不敢一個人喝酒,有些情話再難說出口。 28、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喝酒,一個人鬧。 29、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 30、一個人會偶爾的瘋狂,一個人喝酒取樂一個人浪蕩。 喝酒抽煙的朋友圈文案 1、我抽煙,但不磕藥。我喝酒,但不亂性。我崇尚暴力,但我很少打架。我有相伴一生的女人,也有一幫能參加我葬。 2、不喝酒不抽煙。努力做個陽光女孩。 3、哪個女孩在花季沒有幾個說悄悄話的閨蜜,那個男人在青春沒有幾個抽煙喝酒打架的兄弟。 4、請記住,男生們,抽煙、喝酒的女生你惹不起。 5、我不喝酒我不抽煙我不喜歡大晚上出去我不喜歡隨便跟別人勾勾搭搭我是不是好女孩兒, 6、我是有多愛那幾個在我難過的時候陪我抽煙、喝酒的傻逼! 7、不要問我為什么喝酒 抽煙 我現在告訴你 我不是在學壞 而是在等一個叫我戒煙戒酒的人、、、、 8、我偶爾喝喝酒。偶爾抽抽煙,時常想起你!喝酒傷肝,抽煙傷肺,想你傷心。 9、一個人抽煙喝酒爬山過河唱歌跳舞滿地走,一個人悲傷喜悅自斂放縱友善猙獰難回首。 10、第一次抽煙是因為好奇漸漸成了習慣,第一次喝酒是因為難過漸漸成了寄托,第一次哭泣是因為心疼漸漸成了回憶,第一次想你是因為孤單漸漸成了需要。 11、兄弟在一起喝酒,一起抽煙,一起打架,一起泡妞,一起瀟灑是為了什么。 12、成熟其實很簡單,按時抽煙喝酒天天熬夜擼串白天上課工作,現在的你很快就會領略四五十歲的滄桑。 13、我說你的話不停,醫生說你的話總該聽了吧。少喝酒,少抽煙,多運動到哪都是金科玉律。 14、我脾氣不好 性格不好 容易炸 長的不漂亮 抽煙喝酒 你確定要繼續喜歡我嘛。 15、上班不要遲到,工作努力做好,一日三餐吃飽,家人勤加關照,健康十分重要,抽煙喝酒丟掉,為人忠實厚道,不與他人計較,生活一定燦爛美好! 16、從此抽煙喝酒,閉口不談天長地久,從此聊貓逗狗,再也不說曾經擁有。 17、我抽煙我喝酒我愛鬧我霸道我神經質我強詞奪理我善變冷漠我還不是占著你寵我。 18、很多人到最后都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比如我們曾經討厭抽煙,喝酒,結果多年以后我們終究還是學會了抽煙,學會了喝酒。 19、要我不喝酒,行!要我不抽煙,行!要我多賺錢,行!要我去泡吧,行!要我去蹦迪,行!要我不想你,那是肯定不行。十一到了,就想你幸福開心! 20、頭疼死了,又喝多了,想想今年一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明年一年我要穩穩的,我把自己弄成啥樣了,再也不喝酒不抽煙了。 21、如果我會抽煙,是不是就不寂寞,如果我會喝酒,是不是就不失眠。 22、我的男朋友不抽煙不喝酒不打架也不存在。 23、抽煙抽到心碎,喝酒喝到流淚,超負荷的愛留著給誰? 24、我不抽煙,不喝酒,可惜我得了情癌晚期…… 25、你要照顧好自己,記得按時喝酒,不舒服多抽煙,每天都要熬夜,記得多吃宵夜,早飯不要常吃,過馬路時記得玩手機。 26、參加追悼會的程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后大家一起抽煙喝酒打牌。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 27、不要以為抽煙喝酒就代表成熟,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反感抽煙喝酒的。 28、誰說我們紅花的男人抽煙喝酒不顧家的,我看,你以后會是理智顧家的男人。 29、科學研究證明,常年抽煙喝酒的人,患老年癡呆的概率較低,因為早死的概率較高。 30、不喝酒,不抽煙,三年省下無數錢。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發朋友圈的文案心情 一、每一個人,都應該用你們的努力去驚艷時光,生活不會虧待任何一個努力的人。 二、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我們曾經幻想的未來,愿你愛上現在,夢見未來。 三、你要儲蓄你的可愛,眷顧你的善良,變得勇敢,當這個世界越來越壞時,只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四、做一個干凈灑脫的人,往事不記,后事不提。 五、你要明白,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才能過想過的生活,只有熬過無人問津的日子,才能擁抱你的詩和遠方。 六、所有的道別里我最喜歡:明天見。所有的祝福中我最偏愛:如你愿。 七、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八、陪你最多的人還是你自己,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人就好。放過自己的唯一方式只有以下九個字:該吃吃,該睡睡,愛誰誰。 九、生活中本就充滿了失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如愿以償。你且笑對,不必慌張。 十、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十一、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貪戀。學著看淡一些事情親愛的,愿你像向日葵一樣,每天都充滿正能量,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 十二、你要相信,未來和你共度一生的那個人,其實在與你相同的時間里,也忍受著同樣的孤獨。那個人一定也懷著滿心的期待,馬不停蹄的趕來和你碰面。 十三、去找一個溫暖如太陽的人,為你曬掉所有不值一提的悲傷。 十四、愿你忠于自己,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要問別人好不好看。喜歡勝過所有道理,原則抵不過我樂意。 十五、慢慢變好,才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愿你是能披荊斬棘的女英雄,也是被人疼愛的小朋友。 十六、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費力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我們不能總為不值得的人流太多眼淚。 十七、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十八、不要辜負了自己受過的苦難,這樣善良又努力的一個你,一定會得到夢寐以求的美好。 心情不好時發的文案 一、男人對女人最大的傷害,不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給她安慰,在她孤單的時候沒給她一個擁抱。 二、你戴面具的時間太長,都不記得面具下的自己,是什么樣子了。 三、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四、心里再不好受,當別人一問起來,脫口而出的還是那句“沒事”。 五、余生希望你和讓你快樂的那個人度過,而不是你必須努力取悅的那個人。 六、有時候,如果和很重要的人發消息,他一直沒有回我,我就刪了那個對話框,總感覺看到那個對話框,就好像看見了自己的卑微和討好。 七、愛你,也可以做到不打擾你,曾經的情話,都是現在的傷害。 八、不要那么敏感,也別那么心軟,太敏感和心軟的人,肯定過得不快樂,別人隨便一句話,你都要胡思亂想一整天。敏感和心軟都因為太在乎別人,活不出自我,可世上偏偏沒那么多的將心比心,你的好往往會慣出得寸進尺的賤人,太過考慮別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好受。 九、吵過,鬧過,瘋狂過,卻從來沒有后悔過,我們越來越堅定地相信,天長地久也不久。 十、打一個巴掌,再給一顆糖,反反復復,你什么時候才明白,他只是沒那么喜歡你。 十一、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敢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十二、對不起,我忘了,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了。 十三、感情很奇怪,你們從陌生人走來成為朋友,慢慢超出朋友關系,最后又回歸到陌生人。 十四、默然地笑著,卻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不想看,不想聽。什么都沒有意義了。 十五、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十六、你沒有留下一句再見,可我卻不想與你再也不見。 十七、全世界我都可以放棄,更何況區區一個你。 十八、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十九、總是突然地開心,又突然間失去了所有興致。 二十、可能就是這么巧,我發的消息你都收不到。 傷感無奈的文案心情 一、往事依然那么清晰,卻已經觸不可及,屬于我們美好的曾經,全部都已回不去。也許我們離幸福僅僅只是差一步距離,就是這一步的距離,讓我輸得如此徹底。 二、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心碎了無痕,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 三、愛的那么深,比誰都認真,可后來還是只剩我一個人,我抽著煙總被煙嗆,捂著眼晴說想再愛你一場,可易碎的水晶就像我們的心一樣破碎以后,再無法復原到以前的樣子了。 四、比失去你更令我傷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五、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于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后來太多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六、曾經的夢碎一地,撿起,努力拼湊,然后又碎,再撿起拼湊,直到有一天,再也拼湊不來。 七、曾經以為的來日方長,結果都變成了不曾想到的遺憾散場,很多愛情經不起時間的等待,兜兜轉轉幾年過去,沒有輸在大事上,都是敗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 八、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九、記得你曾經說過不會傷害我,可卻一次次讓我難過,為什么你總讓我傷心,是我愛了不該愛的人,還是你傷了不該傷的心。 十、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一、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十二、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三、你陪我走過,你陪我笑過,你陪我哭過,但是現在我們不再愛了。 十四、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理由,我沒有在等你,卻還是喜歡不上別人。 十五、如果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刪了你,請原諒,那是我發現,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個。 十六、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結果錯過;世界上更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后來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七、舒服就靠近,累了就遠離。跟誰在一起舒服就跟誰在一起,這個世界已經讓人很累了,至少自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活得開心比什么都重要。 十八、也只有你才能一句話把我傷的淚流滿面,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不愛了。 十九、一別多年,兩個人似乎變了模樣,兩人的談話成了一種煎熬。彼此都化為各自的路 人甲,連擁抱都成了一種奢 侈,是不是我在你身邊讓你感覺就是一種折磨,真的,我不知道我該做些什么你才回頭。 二十、以前,我錯了,只在乎我在乎的人。現在,我懂了,從今以后我只在乎在乎我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鳳仙花開的時候正好是暑假,白天跟男孩子捉魚抓知了,晚上喜歡跟幾個女孩一起嘰嘰喳喳采來鳳仙花晚飯花。農村目之所及,凡是有土的地方,都能看見自播的鳳仙花。所以鳳仙花開的時候,可以把我們女孩的喜悅染得五彩繽紛。小時候我有本小人書叫《城南舊事》,是黑白電影翻拍的,印象最深的就是秀貞用鳳仙花給英子染紅指甲的情節。 晚上就著月光學了故事里的秀貞,把鳳仙花花瓣搗碎加明礬,用苘麻葉把指甲裹起來,第二天早上據說指甲上就會染上美麗的紅色。平日里哪怕再調皮的女孩子,這個時候都會屏氣斂息,翹起小小的蘭花指,期盼第二天早上指甲被染成鮮艷欲滴的大紅。晚上睡覺手都不知道往哪擱,心里充盈著小小的幸福,連夜晚的高溫也覺得是甜蜜,舉著小小的蘭花指,仿佛舉著自己美麗的花衣裳。不過由于晚上有蚊子,不時要撓癢癢,童年的小心思又比較急不可耐,還常忍不住松開苘麻葉偷看一兩次,所以待得早上醒來,盡管夢中百般小心,苘麻葉包往往還是會掉落蹭到被子里,指甲上只剩下淡淡的棕色,要不就是鳳仙花瓣轉了180°,把指甲指肚兒染得紅棕色,于是我每次染出的指甲都是黃黃的指頭,仿佛是經年香煙才能熏染出的那種黃,情何以堪的染指人生呀! 古已有之的鳳仙花,肯定能走進很多詩詞書畫里。南宋詩人楊萬里看來對植物情有獨鐘,除了寫過“小荷才露尖尖角”,他還寫過《鳳仙花》詩:“細看金鳳小花叢,費盡司花染作工”;北京故宮博物院收藏有一幅清代畫家姜泓所繪的《鳳仙蜜蜂圖》,畫面上兩叢鳳仙花一粉一紫,就是我們小時候常見的熟悉樣子。 從古詩畫到生活,鳳仙花在我心里一直是嫻靜安然的模樣。 對鳳仙花發生巨大改變的是后來,一直幫我帶孩子的婆婆重病開刀,那年婆婆才50歲出頭。開刀后她在農村老家休養的日子,在房前屋后種了好多鳳仙花,我們童年時的鳳仙花多為單瓣,婆婆后來種的是重瓣,粉色紫色驚艷得要命,碩大的花朵就如朵朵小玫瑰,開得姹紫嫣紅,給單調的農村小屋平添無數風姿綽約的歡喜。一日忽從報紙讀到:鳳仙花根部會產生促癌物質,不直接揮發,但會滲入土壤,長期食用種在這種土壤里的蔬菜,比如香蔥等,有致癌危險。想不到美麗的鳳仙花后居然還隱藏著如此的危險。當時心里便很難過,婆婆才動過大手術,房前屋后都是菜地,鳳仙花正好都栽種在菜地邊。家里種點蔬菜除了方便,也是有機蔬菜,安全放心,哪知由于鳳仙花,卻埋下了隱患。 想了好多辦法后,有一天我拖上老公,對著菜地邊的鳳仙花說:“這么多鳳仙花,艷俗得俗不可耐,鳳仙花招蛇,不知道我最怕蛇啊!”話音剛落就動手,鏟子鋤頭齊上陣,連鏟帶拔,一會鳳仙花就被我消滅殆盡。婆婆對我很寬容,我不喜歡的東西她肯定不會說喜歡,當我把鳳仙花連根拔起時,明明看見她心里的痛,卻什么也沒有說。我們也一樣,什么都不想說,不可以告訴她真正得的病,雖然她心里隱約懷疑,其實是也不想去證實。所以就不能告訴她鳳仙花有促癌因子。 時光荏苒,當年我狠心拔掉婆婆辛苦栽種的鳳仙花已經十幾年了,我想,已在天堂的婆婆應該不會怪罪于我們當年的魯莽了吧。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777VV15CEEVC5


新北烏來寵物火化推薦
台北萬華寵物火化推薦 》萬里福田:給您的毛孩一個尊嚴的寵物火化服務新北八里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arrow
arrow

    d68vnm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